主页: www.robochina.cn
委员会: www.rcccaa.org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展览,基本覆盖了中国现有最顶级的机器人专家和众多日本、美国、德国知名机器人学者,为当今中国、乃至亚洲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国际顶尖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大赛从1999年开始已举办了九届,北京、上海、广州、合肥、苏州、济南等地成功举办了历届大赛。2007年在济南举办的第九届大赛有413支参赛队伍,包括美、日、德、英国、新加坡等1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队伍,110余所院校大多来自国家重点大学和科研院所,1200多名国内外顶尖人才参加30多个项目的比赛,比赛场地超过1.5万平米。国家科技部、科协、科学院、工程院、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国家863机器人专家组、国家863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领域等众多权威专家、院士和领导。

RoboCup公开赛是国际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全球五大赛事之一,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泛的机器人科技赛和学术大会,自1997年开始举办来每年一度的机器人世界杯赛,在日本举办过三届、美国举办过二届、德国、法国、瑞典、澳大利亚、意大利、葡萄牙各举办过一届,最近三届大赛和展览面积都超过3万平米,有50多个发达国家、500多家世界一流高校和科研所、300多家世界著名企业、厂商和服务商亲临参赛参展。2008年7月16-20日第十二届大赛首次在中国苏州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

最近两届中国机器人大赛,央视新闻联播都有报道和现场直播,人民日报、新华网、科技日报等国内国际权威、专业媒体有系列报道,地方媒体则在比赛期间大时段、连续报道。2008年赛事和展览合作伙伴也由原来的AMD、三菱电机、联想、新科、新浪、中国电信、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计算机世界媒体集团等增至即将合作的微软、Intel、IBM、Renesas、iFreescale、摩托罗拉、富士康、海尔等国际机器人企业。

2008第十届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第二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暨高峰论坛、第八届中国(中山)国际电子信息产品与技术展览会同期在12月5-7日在中山举办,必将推动广东、珠三角乃至中国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业、精密机械、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等尖端科技产业发展,必将对广东高等教育发展、科技体育和国际顶尖人才的引进产生积极作用。

附件:
2008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
机器人技术与发展论坛安排
费用方面的说明
开会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