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露芬芳:新春风水讲座

新加坡著名风水师董农政师父于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下午三点在中央图书馆第一讲堂开展了精彩的风水讲座。董师父近几年都受邀到中文图书馆主讲新年运程,除了许多国大学生,不少国大职员也慕名前来聆听董师父的演讲。董师父不但精通风水,而且也是新加坡知名诗人作家,出版过不少诗集和微型小说等著作,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到中文图书馆借阅。

Feng Shui talk

像以往一样,董师父先是讲解了兔年星象,包括文昌化忌和文曲化科的含义,接着说明每个时辰出生的人受星象影响的情况及在兔年的运势。另外,就太岁一说,董师父说明今年冲犯太岁的生肖以及出生的时辰,并告诉在场听众要如何改变因冲犯太岁而可能带来的厄运。

董师父讲解风水有一番独特的认识和思考。他通过直呼太岁名讳,说明以往不可冒犯太岁名讳之说在现今社会已成为过去式。董师父也详细讲述了各个生肖在新年里的运程和该留意的人事物,并提供了一系列转运的方式,包括改变室内陈设、带吉祥物及写幸运字。

董师父做着算命一类的工作却明确告诉大家算命准确率不是百分百,他要大家不要盲目崇拜、盲目相信。同时,董师父的见解里融入了很多旨在教化人的积极因素。他要大家日行一善,积累善行以改变命理;他提醒大家,风水是要在不破坏环境的基础上来提高本身的运势;他要大家勤写幸运字,是指个人意念可以影响自己命运的走向;而吉祥物也不是非得要名贵稀有,常用的心爱之物即可。一切最重要的是要有诚心,心中时时怀有虔诚的善念。

董师父一如既往充满幽默与睿智的话语使讲堂内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听众也因为他的亲切积极参与到互动中。两个小时的时间一晃而过。经过精彩的问答环节后,讲座便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以下是董师父所出的“真字”,大家不妨根据自己生肖对应的幸运字来练习写毛笔字,说不定可以好运连连哦!

鼠  牛  虎  兔  龙  蛇  马  羊  猴  鸡  狗  猪
学  习  从  最  顺  眼  的  角  度  看  命  运 

李文超与腾云
中文学会文学组组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