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为情书香为礼 喜迎金龙人人共乐

2012年新春的脚步正在悄悄走近。中文图书馆处处可见的新年装饰和摆设,让沉浸在书海的同学老师们也能感受到龙年到来的喜庆祥和气氛!

在这一喜庆节日里,写春联、贴春联是绝不可缺的华人传统习俗。为此,国大中文图书馆和中文学会书法组再次携手合作,于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上午10点至下午2点,在中央图书馆第二讲堂前举办挥春及春联放送活动。

与往年一样,书法组同学受邀到现场挥毫展墨,以笔墨为情、书香为礼,为国大人送去了浓浓的新春祝福。随着中午休息时分的到来,前来观看挥春及索取春联的学生与职员更是络绎不绝。与此同时,我们也另外准备了一张桌子让饶有兴致的观众亲自上阵,一展挥春风采。大家都将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倾注于浓浓墨香之中,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挥春活动所收到的反响比往年更加热烈。在四个小时内,我们送出了将近120幅春联和50张“福”、“春”、“幸福美满”等等吉祥话语,让大家带回家张贴在家门前,或者散布于校园各个角落去。此外,中文图书馆也搭起一小型春联作品展览供大家欣赏,并在另一角展示一桌子有关春联书法名帖的图书供大家翻阅。

在二月初,中文图书馆还有两场龙年庆祝活动,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并踊跃参与。活动详情如下:

•        董农政师父风水讲座

时间:2012年2月3日(星期五)下午3点至5点
地点:中央图书馆四楼第一讲堂

•       猜灯谜比赛

时间:2012年2月6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
地点:中文图书馆六楼

在此顺祝大家龙年大吉、身体安康!

袁野
国大图书馆馆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