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墨韵迎新春

“虎去雄风在,兔来喜气浓!”在一片祥和欢快的节日气氛里,虎年的帷幕渐渐关上,兔年的序幕缓缓升起。校园张灯结彩,行人笑靥如花。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图书馆也在此之际与中文学会书法社于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下午二时至五时)在国大中央图书馆第二大讲堂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春联大放送活动。书法社会员跟图书馆用户一起现场挥毫,以笔墨为情、书香为礼,为国大人送去了浓浓的新春祝福。

大家或是在旁欣赏挥春,或是挑选对联贺词,或者亲身上阵,场面热闹不已!

跟往年一样,此次活动依旧十分火热!整个活动过程中,现场的几张桌子旁一直围满了或观赏,或等待或直接亲身上阵,握笔挥毫的国大同学和职员。大家都想着要带回去一幅春联贴在自家门口,将新春的气息散布到学校的各个角落。短短三个小时内,我们总共就送出了逾八十幅贺岁春联,其中包括近五十幅对联。您要是在现场啊,也能感受到现场热闹的气氛以及新春的气息!

今年,中文图书馆还同时提供了一桌子的书法名家名帖供大家欣赏,并在另一旁办起了一个小型春联作品展览。这更是将书法这一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亮丽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让中央图书馆这一渗透着西方学术气息的地方充满了东方传统节日文化的优雅神韵,营造出了一份别致欢跃的红火气氛。另外,假如您在中文图书馆走一走,您也会被满眼的“红”映衬得红光满面。大大小小的“红”散布在图书馆的角角落落,向人们传达了新一年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美好祝愿。

来来来,学生或者工作人员,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吧!

墨香浓浓、盛情款款。中文图书馆为国大人送去了一份精心准备的新春祝福。希望您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借着旧岁的“虎”劲,“兔”飞猛进,更上一层楼!我们期待与您的再次相会!

李绍欢
中文学会书法社宣传组组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