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虎年生肖运程与催吉法”讲座后感

2月5日(星期五: 3-5pm)
国大中央图书馆第一讲堂

在去听虎年催吉法之前,我个人是对风水了解很少,并且也不是很感兴趣。风水在我印象中就是封建迷信的代名词。然而,在简要的看了一下那个风水大师的介绍之后,我怀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去了中央图书馆。

让我有点出乎意料的是来听讲座的人还是不少,2/3的都还是学生。讲座刚开始,风水大师 就给我们介绍了星宿。看起来他的知识还是不少,光糊弄人是不会这样的。于是我越发感兴趣了,感觉自己就好像是诸葛亮啊或者是古时候的哪位先知大哥,观星来预知天下大事。星宿在各个位置所代表的含义都是不同的,怪不得我记得哪个高校好像还开了一个风水学,果然还是很有学问的,而且也挺有意义。 

P10100172e

太岁是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名词。属虎的人他的那一年都是触犯当年太岁或者冲太岁的一年,所以应该如何做才能求太岁宽恕,这个也挺有意思。讲师还讲了一些关于家居摆设的一些学问,比如说某些家具应该朝南放还是朝北放,都是直接和这个风水学挂钩的。虽然我对此不甚了解,但我觉得这次的讲座已经挑起了我的兴趣,我觉得以后可能会去看一些风水学的书,从而有更深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还有许多中年妇女留下来提问题,看她们的架势都是对这些比较有研究的。比如她们说什么家里放了一个火麒麟,阳气太重,应该用什么来相克之类的。那个风水大师对她们的解释也是头头是道。看来风水真的还是一门相当高深的学问!

我觉得自己暑假可能会去对这个做更多的了解。去看看古代的一些风水书。其实关于玛雅文化的一些观星书也不错,呵呵~~期待着我也成为另一个风水大师吧,哈哈!

杨振雷
中文学会文学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