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图书馆的迎新活动

为了协助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和使用图书馆资源, 中文图书馆将在新学年与各学生团体联办一系列的迎新活动。

 7月7日下午两点钟, 中文图书馆迎来了第一批参加迎新活动的学生。三十位朝气逢勃的国大日本研究学会 (Japan Studies Society, JSS) 的会员。 其中二十位是新生,十位是在籍学长。他们在中文图书馆馆员的带领下, 首先参观了中央图书馆和中文图书馆的馆藏和设施。图书馆馆员也同时给新生介绍了国大图书馆的概况、功能及各项服务, 并讲解了图书的借阅流程和所需注意的事项, 同学们都注意聆听并作出提问。除了参观图书馆外,这次的迎新活动也通过查找开架书库藏书游戏让同学们体验查找书本的过程。新生都积极的参与寻书游戏,争取在最短时间里找到指定的书本。

JSS-ChiLib
 
参观和游戏活动过后,中文图书馆准备了简单的茶点, 招待各位参与活动的同学。图书馆馆员和同学们在茶会中积极互动交流,当天的迎新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告一段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