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转乾坤田野乐:董农政师傅的风水讲座

25日下午下午3点,中央图书馆的第一讲堂引来了超过半百的本校学生及职员,大家不惜翘班翘课,为的就是来听董农政师傅的风水讲座,看来董师傅的魅力可不小!身为主办者的中文图书馆,本以为以下午上班上课的时间举办的讲座,一定比去年廿、卅人的出席率还要低,没想反应却比去年来得好!牛转乾坤,果然还是有点道理(一笑)。

通过主持人的介绍,大家有点意外的是,原来董师傅不仅是新加坡著名的风水师,他更是一名作家!更妙的事,董师傅年方十九就开始诗歌的创作了!目前,中文图书馆收录了他的著作,包括了《董农政微型小说》,《没有时间的雪》,《伤舌》,《心雪 : 董农政诗集》,《一抹芙蓉泣断水乡外》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根据以上链接到图书馆借阅,欣赏董师傅另一方面的才华。

董师傅的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师傅为大家了剖解了今年己丑年的总运势,透过紫微斗数的天星图,我们了解到今年的确各方面并不容易,特别是「文曲化忌」所带来的种种问题。第二部分,董师傅为各个生肖分析了今年牛年的各种运势,包括事业与财运各方面的运气。但董师傅也提醒大家,生肖运程的准确度只有八份之一,更准确的方法应是根据各人的生辰八字推算才会更准确。最后,董师傅为大家介绍了如何破解不好的运势的方法,当中向各位介绍了吉祥物、幸运的颜色、字与方向,更教大家如何每天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

董师傅不仅风趣,也很博学多才,我们从他的讲座中获益不浅; 例如,我们现在更清楚了「阳历」、「阴历」与「农历」之间的分别(目前世界上只有中国人与回教徒使用「农历」); 认真来说,牛年是在今年的立春(2月4日)之后才开始的 ; 还有,得了横财应当与有需要/贫困的人一起分享,因为横财是善财童子借着我们的手把财富带来人间分发给有需要的贫困的人,因此中奖之后应与他们分享。姑且不论此善财童子说法是否有根据或偏向迷信,这种与人分享/做善事的主意却是值得嘉许与鼓励的。

如果你错过了这项精彩的讲座,可借阅董师傅当天所赠送的这本新书《牛转乾坤》,此书也可在大众书局购得。

末了,跟大家分享当天董师傅出的「真字」(出自老子的道德经43章),根据你的生肖的幸运字练习写毛笔字吧!

鼠 牛 虎 兔 龙 蛇 马 羊 猴 鸡 狗 猪
天 下 之 至 柔 驰 骋 天 下 之 至 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